[投票] 一度見M映像100x2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包子
2005-10-11 05:11:32 UTC
※ 引述《skydreaming ((‵▽′)Ψ..咦?)》之銘言:
: 這次投票似乎不太熱烈...
: 這該不會是有史以來第一次來參與投票的人數不到100人吧XD
: 有興趣參與的使用者歡迎捧捧場囉:)

其實是10/7號的MS SP還沒多少人看過吧
等緯來播出時(不知何年何月) 人搞不好就多起來了

剛剛看完了
有沒有人統計一下有幾次阿
感覺200首之間他就佔了10首以上
(還有第一名)
太可怕了 加上 桑田阿伯自己的單曲
不知道有沒有破20

另外 新舊 前20名我都超愛
只有 舊的第一名 完全不認識
麻煩高手介紹我認識一下吧

◆ From: 140.121.160.192
愛 羅 武 勇
2005-10-11 12:02:27 UTC
※ 引述《assxass (包子)》之銘言:
[...]
前期第一名是井上陽水的「少年時代」
這首歌也算是他個人的經典名曲哪!
有印象的話,有一陣子一堆人在問的萊爾富便當廣告的背景音樂就是這一首
井上陽水我不太熟,但是喜歡ELT的應該知道
去年年底時,他幫ELT主唱持田香織做了一張單曲"吾家有女初長成"
以下是來自艾迴官網對他的介紹:
不可不知!!日本樂壇創造傳奇的教父級人物井上陽水
說到井上陽水,你不可不知,他從70年代開始就活躍於日本流行樂壇,在日本音樂界扮演
了相當重要的角色,堪稱日本民謠界教父級人物。他的歌詞如白話般樸實,卻有一種真切
的美感,紅極一時的名曲「少年時代」在日本幾乎家喻戶曉。1973年時推出的專輯「冰的
世界」,在專輯排行榜上連續13週第1名,成為日本音樂史上第一張百萬專輯。
中森明菜 一青窈 皆拜下風
以井上陽水為偶像的藝人不計其數,夢想跟他合作的歌手更是不少,很多歌手因為唱了井
上陽水提供的詞曲而獲得很高評價,更開拓了歌手自己的新境界。早期如山口百惠、中森
明菜都唱過他提供的歌曲,帕妃二人組更因出道曲唱了井上陽水與奧田民生提供的歌「亞
細亞的純真」,一口氣竄升ORICON排行榜 第3名,造成出道大轟動。最近的傑作莫過於
井上陽水作曲、一青窈作詞的歌曲—電影「咖啡時光」主題曲「一思案」,為了向偶像井
上陽水致敬,一青窈在電影中的角色還特地取名為井上陽子。種種事蹟可見日本樂壇教父
井上陽水功力,這首「吾家有女初長成」可是井上陽水首次製作女歌手的作品! 清新的民
謠風格展露出持田香織不同於小事樂團的魅力,如果你無緣聽到31年前的秘藏歌曲,那就
更不能錯過此次翻唱的新版本。

說起來,這位歌壇老將可以算是一位傳奇人物哪!

◆ From: 218.175.30.193
wcc
2005-10-11 13:28:58 UTC
※ 引述《domotoango (愛 羅 武 勇)》之銘言:
[...]

這首歌也是1990年篠田正浩的電影"少年時代"的主題曲
電影和歌曲都是經典

現在如果要日本人選一首最能代表"童年往事"的樂曲
這首歌應該十之八九會登上冠軍吧
就像這種感覺 (要開喇叭喔)
http://www.geocities.jp/shimo_myojyo/bgm/midi_syonenjidai/syonenjidai.htm

◆ From: 218.166.96.3
just just
2005-10-12 07:08:31 UTC
[...]

那有人知道為什麼MS介紹這首歌時有寫上藤子不二雄阿?
跟小叮噹的作家有關係嗎?? 還是我看錯了=.=...

PS.這首歌宇多田也唱過~ 太經典了~

◆ From: 61.228.243.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