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ome tonebender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Let's build a fire
2007-02-21 11:28:32 UTC
最進入手了他們的The story of adventure
非常非常喜歡!
不知道版上有人聽他們的歌嗎?
不知道他們還有哪些專輯值得推薦(希望風格是接近冒險故事的)?
另,除了冒險故事有台壓,
其他專輯不知道要怎麼入手?
希望有人能加入討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4.150.119
Let's build a fire
2007-02-22 16:56:21 UTC
※ 引述《fc3s (下坡道專家)》之銘言:
: ※ 引述《sigur (Let's build a fire)》之銘言:
[...]
: 說實在The story of adventure這張迥異於其他張mo'some的專輯^^b
: 他們基本上算是hardcore那類,喜歡冒險故事的話搞不好會被其他張嚇到XD
: 專輯的話得用訂的了,除了冒險故事外都沒台壓
: 個人推薦Echo跟Hello,新專輯Super Nice也剛發而已
: 敦南誠音曾經有看過他們的專輯出沒,懶得訂的話可以去找看看還有沒有
那不知道新專輯的風格是怎樣?
也是偏hardcore嗎?
冒險故事裡的Green&Gold真是太好聽了
最後一首It's me也很正
今年繼超級車之後的愛團
希望有人多介紹一些樂團
不然日本團我只認識小孩先生跟彩虹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4.152.120
66db68scll
2007-02-23 08:33:41 UTC
[...]
是阿 敦南誠品有不少張 只是都是沒有代理的進口版
有一張封面是白色娃娃頭的dawn rock 非常推薦
早期mo'some就是靠這張確立出他們極lo-fi而炸裂的風格
hello跟另一張light, slide dummy也很棒 兩張都是在日本環球發的
只能說那時候環球真的很大膽
這麼不可能會出現在主流廠牌的東西也敢發
: 那不知道新專輯的風格是怎樣?
: 也是偏hardcore嗎?
: 冒險故事裡的Green&Gold真是太好聽了
: 最後一首It's me也很正
如果你喜歡這種慢歌的tone 那一定要買echo!!
當年('02)我在澀谷看mo'some演唱會 以這首歌當結尾
當最後主唱百百唱完完全罔顧台下死命喊安可
用力摔下吉他轉身就走餘下吉他造成的巨大反饋時
我早就泣不成聲了(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滿身雞皮疙瘩)
而且這張由live舊歌和錄音是結合的迷你專輯不僅價格實惠
更讓人可以體驗到mo'some最粗糙而充滿殺傷力的精髓
: 今年繼超級車之後的愛團
: 希望有人多介紹一些樂團
: 不然日本團我只認識小孩先生跟彩虹XD

我個人私心推薦是2003年的trigger happy
這張專輯是他們從環球回歸獨立的超級實驗大作
完全像脫韁野馬
裡頭有可以把rapture一腳踢開的disco-punk
還有拿手的proto punk/hardcore noise混搭上dub,hip hop等各異元素
在一首憂鬱如radiohead的慢歌(track8)後又可以在碟尾陷入早期新建築倒塌的無調噪音
椎名林檎會在加爾基那張專輯裡找百百去彈吉他不是沒原因的
恐怖的福岡怪咖們總是會臭氣相投的聚在一起 哈哈

可惜最近幾張在哥倫比亞發行的專輯一直高喊"rock'n'roll"
(雖然還算維持一定高水準,但最近幾張單曲實在是會讓人汗顏
這是我們以前認識的徹底不妥協的mo'some嗎)
儼然是有意往michelle gun elephant,blankey jet city的搖滾巨星路線邁進的意圖
在銀兩不夠的狀態下也只敢先採觀望態度囉

ps.
telnet://music543有蠻多關於他們的資料喔(當然還有很多其他日本indie的東西)
雖然那名腦袋有問題的板主因為個人因素荒廢很久
但多少還是可作為一些日本indie的入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