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眾唱片 處理濱崎步預購單遺失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c***@kkcity.com.tw
2006-01-07 18:18:01 UTC
我於濱崎步預購專輯期間,跑到宜蘭羅東大眾唱片去預購
但因為是十二月底的去的 加上新專輯又延到一月六日才發
時間一久 發現我的預購單不見了

昨天我要去大眾唱片拿CD時 跟他說我的預購單不見了
是否能以證件 來拿貨順便補其差額
大眾的店員居然跟我說 沒有預購單 就不能拿CD
這…我之前先付的100元 不就沒了
他也回答 正常來說是這樣!

我想請問預購單不是有收執聯放在門市裡嗎?
我明明就寫上了我的電話 還有姓名
為什麼 不能拿貨了
只因為 不見了預購單嗎?

就是支持歌手 才會去買正版CD
大眾這樣的手法 是想讓我去下載MP3來聽嗎?
就因為預購單 不見 就什麼都不是
到底把我們消費者 當成什麼

重點不是100元 而是他已經毀了 一個對正版 支持的聽眾

昨天 我已經氣到快吐血

讓我更火的是 我請朋友去問那個店員的姓名
因為我星期一要打電話 去大眾問 看看他們的做法是否如此

結果 我朋友一拿回來看那張紙 發現 那個白目店員 居然把他們的客訴專線也寫了上去

大眾唱片的員工 都這喜歡被客訴嗎!

--
┌─────◆KKCITY◆─────┐KKMAN團隊  全新力作 ◎◎KKBOX◎◎
│ bbs.kkcity.com.tw │知名歌手通通都有  所有新歌想聽就聽
流浪熊
2006-01-07 21:57:06 UTC
其實預購單上都會註明要憑單據才能領貨吧
它某種程度上就代表了收據的意義,
比如說你去買手機因為缺貨,店家叫你先付訂金,並開立收據叫你領貨時出示
這種情況你認為你弄丟了,店家會讓你盧嗎?
這已經是法律層次的問題,不是嚷著"我是消費者我最大"就能解決的
我只能說他如果換給你是他人好,他不換給你也是合情合理
而且這絲毫不構成你侵犯著作權犯罪的理由
你頂多說"那我下次不預購了"
如果你認為保管預購單是件困難的事,在專輯上市時直接購買或許是較適合你的選擇

※ 引述《***@kkcity.com.tw ()》之銘言:

◆ From: 218.163.128.56
c***@kkcity.com.tw
2006-01-08 17:01:55 UTC
今天我會打電話過去問…
不行 我會打給消基會 請他們來公平。
Post by 流浪熊
[...]
┌─────◆KKCITY◆─────┐ ◢ ◤  ★ 線上音樂新震撼 ★ ◢ ◤
│ bbs.kkcity.com.tw │ ^_^ /  隨選隨播免等待  KKBOX◤  ^_^ /
└──《From:60.198.45.2 》──┘    ◤ http://www.kkbox.com.tw   ◤
c***@kkcity.com.tw
2006-01-08 17:21:56 UTC
Post by 流浪熊
其實預購單上都會註明要憑單據才能領貨吧
那請問上面 有寫沒單據不能領嗎?
Post by 流浪熊
它某種程度上就代表了收據的意義,
收據-電話錢的收據不見了 去電信局 他們會補發給你
為什麼 大眾就不行?
Post by 流浪熊
比如說你去買手機因為缺貨,店家叫你先付訂金,並開立收據叫你領貨時出示
這種情況你認為你弄丟了,店家會讓你盧嗎?
這已經是法律層次的問題,不是嚷著"我是消費者我最大"就能解決的
這跟法律又有什麼關系?
從頭到尾我並沒有說 消費者我最大 這件事
大眾唱片 連最基本的人員素質 應對都有問題
Post by 流浪熊
我只能說他如果換給你是他人好,他不換給你也是合情合理
而且這絲毫不構成你侵犯著作權犯罪的理由
下載kkbox 目前是合法的
請別把 所有的下載 都說成不合法
Post by 流浪熊
你頂多說"那我下次不預購了"
我下次還會預購 因為我會支持我喜歡的歌手
Post by 流浪熊
如果你認為保管預購單是件困難的事,在專輯上市時直接購買或許是較適合你的選擇
保管 預購單困不困難 我的事 不用你來說教
反正 我到最後會打給「消基會」 請他們來公平…
我想我只是個案 一定有很多人 跟我一樣有同樣的經驗
請不要當怨大頭 要說出來 加油!!

因為我們無時無刻 都是消費者呀!
Post by 流浪熊
[...]
┌─────◆KKCITY◆─────┐ ■ KKBOX 可立刻 聽音樂 ■
│ bbs.kkcity.com.tw │  ■■所有想找的歌通通不必等 ■■
└──《From:60.198.45.2 》──┘ ■■■http://www.kkbox.com.tw■■■
阿公
2006-01-08 11:35:05 UTC
[...]

你好奇怪...
PO文上來不是要問問其他人的意見嗎
別人回你妳還用這麼兇的口氣
如果你PO文上來就只是要強迫別人認同你的看法,而不能提出自己意見的話
那你上來PO文幹嘛..
就別PO啦
反正你上來PO也不會改變你的結論
不是嗎...

--
 ● ● ● ● ●●● ● ●
● ●●●● ●●●●●● ●●●● ● ●●●●●●●

◆ From: 222.157.160.23
推 domotoango:嗯 有道理 而且丟了單子是自己活該阿  01/09 03:32
→ domotoango:而且這次步解預購單我不清楚 不過近畿這次專輯預購單  01/09 03:33
→ domotoango:雖然有讓人填資料的格子 但是大多數店家幾乎是不給填的  01/09 03:33
→ domotoango:所以沒有收據 他們也不知道你到底有沒有買  01/09 03:34
不見淚不掉棺材
2006-01-08 11:57:46 UTC
※ 引述《***@kkcity.com.tw ()》之銘言:
: ※ 引述《***@ptt.cc (流浪熊)》之銘言:
: > 其實預購單上都會註明要憑單據才能領貨吧
: 那請問上面 有寫沒單據不能領嗎?
憑單據才能領貨 = 沒單據不能領啊
當然 沒單據誰敢給你阿
畢竟預購 尤其是這種初回有贈品的 唱片行都是看預購量有多少才跟唱片公司要多少的
一旦有人冒領 那其他顧客的權益一定會受影響阿
你口頭上說你有預購 卻沒有跟收據一樣的證據
誰會相信?
: > 它某種程度上就代表了收據的意義,
: 收據-電話錢的收據不見了 去電信局 他們會補發給你
: 為什麼 大眾就不行?
他要怎麼補發?
預購單在預購結束之後通常都和店家收執聯一起給唱片公司了
[...]
你和店家之間的事情我不了解
但是基本上 收據丟了還去跟人家盧 真的很難看
如果你收據還在 但是被洗衣機洗過 字還看的清楚那還好說
我自己也有經驗 預購完單掉在車上 還是自己乖乖再預購一次
沒東西在去跟人家盧 本來就盧不過人家

另外 就算你報上你的名字跟人家要也沒用啊
像我去預購近畿小子的專輯 店家讓我填名字的只有消費者收據
即使這次預購單上有讓人留資料好了 我想大概也只有名字和電話吧
要是有人隨隨便便跟店員講個名字 剛好讓他矇中 店員就給他東西
那原本預購的人不就倒楣?

所以這種事 本來就是口說無憑的
還是乖乖認栽吧
記取教訓 下次預購單一定要保存好
還有 沒證據別去跟人家盧 難看之外 就算贏了通常也會被當奧客

◆ From: 218.175.28.166
流浪熊
2006-01-08 18:38:06 UTC
※ 引述《***@kkcity.com.tw ()》之銘言:
: ※ 引述《***@ptt.cc (流浪熊)》之銘言:
: > 其實預購單上都會註明要憑單據才能領貨吧
: 那請問上面 有寫沒單據不能領嗎?
有寫,請看:
http://www.bubbleshare.com/myalbum/9030.caca1ea1aee

: > 它某種程度上就代表了收據的意義,
: 收據-電話錢的收據不見了 去電信局 他們會補發給你
: 為什麼 大眾就不行?
嗯...看來你遺失東西的經驗蠻豐富的
不過你可能搞錯意思了,同樣叫收據兩者的意義不太一樣喔,你會把電信費分多次繳交嗎
而且你給電訊公司的資料一定比給大眾的豐富多了吧

[...]
或許你可以參閱民法
以下是你第一篇的原文:
「就因為預購單 不見 就什麼都不是 到底把我們消費者 當成什麼」
你沒有提到"消費者我最大"這六個字,但你的語氣就是要他把你當成某種偉大的東西
店員要有素質,消費者也要有素質才行

[...]
這是你第一篇原文的內容:
「就是支持歌手 才會去買正版CD 大眾這樣的手法 是想讓我去下載MP3來聽嗎?」
你提出MP3是為了跟正版對比,那我合理得推斷你可能會用不合法的方法是有邏輯依據的
不是你的邏輯推衍有問題就是你不小心透露出你的意圖了

: > 如果你認為保管預購單是件困難的事,在專輯上市時直接購買或許是較適合你的選擇
: 保管 預購單困不困難 我的事 不用你來說教
沒有人要跟你說教,只是不希望唱片行的人再次為了某些粗心消費者而耗費心力
進而影響了對一般大多數消費者的服務
: 反正 我到最後會打給「消基會」 請他們來公平…
: 我想我只是個案 一定有很多人 跟我一樣有同樣的經驗
: 請不要當怨大頭 要說出來 加油!!
: 因為我們無時無刻 都是消費者呀!

我們都是消費者,但大多數的我們不是"奧客"

◆ From: 218.163.128.56
LOVE COOK/愛的料理
2006-01-07 18:59:02 UTC
(恕刪)

我也覺得這樣對待客人實在不太對,不過在預購單客戶存根聯上有清楚寫明
「憑客戶存根聯,補齊貨款差額後,領取專輯及預購贈品。」

您在店家存根聯上簽了名,便代表您同意這項「條約」
那麼若是您無法出示存根聯,店家便可以拒絕讓您領取專輯及贈品

不過大眾唱片是連鎖店,通常反應給總公司就很有效了啦...
祝您早日拿到預購海報

--
 ▎◣˙◢◣˙◢▉ 情報員標號:220-132-174-24.HINET-IP.hinet.n ▉├┼┤ ▉ ◤
 ▎◥ ◤▉ 隸屬★單位:中央情報局 (bbs.e-cia.net)  ▉╰┼情局▉ ◣
戀上一個人
2006-01-08 13:02:15 UTC
※ 引用【hanago (三郎加油!)】的話:
: ※ 引用【crek0928 (每日C...多C多健康)】的話:
: : 【恕刪...】
: : 我以前跟羅東大眾的店員還頗熟 第一次聽到他們這樣對待客人耶
: : 這樣真的很糟糕 (可能有新進的職員)
: : 建議你跟大眾的總公司反應一下 應該就會有用
: : 畢竟這樣就不給領 實在是有點過分 !!
: 不過之前我在五大唱片訂購dvd
: 它們也是給與這樣的回答說!
: 就是一定要有存根聯才可以領...
我是覺得應該是唱片行做法不同吧
一般唱片行對於訂單或預購單不見的客戶
應該都會有另一種變通方式
就是憑證件來領取,也就變成限本人領取了
因為我知道的幾間唱片行都是這樣做
五大,九五,佳佳
--
 ▎◣˙◢◣˙◢▉ 情報員標號:218-175-90-218.dynamic.hinet.ne ▉├┼┤ ▉ ◤
 ▎◥ ◤▉ 隸屬★單位:中央情報局 (bbs.e-cia.net)  ▉╰┼情局▉ ◣
三郎加油!
2006-01-08 02:12:53 UTC
[...]

 ▎◣˙◢◣˙◢▉ 情報員標號:218-164-127-63.dynamic.hinet.ne ▉├┼┤ ▉ ◤
 ▎◥ ◤▉ 隸屬★單位:中央情報局 (bbs.e-cia.net)  ▉╰┼情局▉ ◣
每日C...多C多健康
2006-01-07 19:04:10 UTC

http://www.otaru-orgel.co.jp/

翩翩起舞飄降至小樽
天上的樂音:)
--
 ▎◣˙◢◣˙◢▉ 情報員標號:A05009C.dorm.yzu.edu.tw ▉├┼┤ ▉ ◤
 ▎◥ ◤▉ 隸屬★單位:中央情報局 (bbs.e-cia.net)  ▉╰┼情局▉ ◣
y***@ptt.cc
2006-01-08 21:46:18 UTC
唱片行讓消費者預購唱片,
還在用古老的預購單才能取片的方法啊,

現在各大網站的預購,都是直接收全部的錢,
貨一到就直接寄到你家,

既省事又方便,
也不用擔心什麼預購單會不見,

不知道是不是全台灣的唱片行都還用這種老招,
可以請他們上pchome或博客來書局看看,
很多dvd跟書都是用先收錢後寄貨的方式.

ps.我想唱片行應該不會為了要賭消費者會遺失預購單來賺一百元才用預購單的方法吧

◆ From: 211.22.116.173
a***@kkcity.com.tw
2006-01-09 09:34:16 UTC
看到您那麼嗆... 真的很討厭...
Post by 阿公
[...]
不要舉這種爛例子了 買CD的單子弄丟 還得補啥一百元

又不是弄丟身分證還是健保卡...

通常都是拿身分證還有印鑑 能夠證明就可以了

還有您的三行字 實在是夠辭不達意的...
Post by 阿公
[...]
好笑 弄丟單子就是沒素質嗎??

明明就是客服做的差 不參考其他幾家的作法

刻意斂財...
Post by 阿公
[...]
請問這四行和預購CD有啥關係

賣CD的服務差 那他不看那些賣CD的臉色可以吧...

就這麼簡單的邏輯 可以推斷他人有不良意圖

閣下真的可以去...
Post by 阿公
: 保管 預購單困不困難 我的事 不用你來說教
沒有人要跟你說教,只是不希望唱片行的人再次為了某些粗心消費者而耗費心力
進而影響了對一般大多數消費者的服務
粗心消費者就不是消費者是嗎??

大多數消費者就是指那些乖乖付錢的是嗎??

希望您參考一下其他家的服務 謝謝...
Post by 阿公
[...]
最好笑的邏輯出現了

服務差的店員最喜歡說別人是 "奧客"

卻沒想想其他家的服務態度和處理方法為何...

我想閣下並不適合服務業吧...
--
└──《From:61.56.137.194 》──┘ ■■■http://www.kkbox.com.tw■■■
小黎
2006-01-09 10:05:20 UTC
※ 引用【***@kkcity.com.tw ()】的話:
[...]

雖然很同情原PO
不過單子弄掉了的確是很麻煩
但還是請據理力爭吧,請他們的店長出來談談
也許可以找到折衷的方法
--
 ▎◣˙◢◣˙◢▉ 情報員標號:61-64-64-26-adsl-tpe.STATIC.so- ▉├┼┤ ▉ ◤
 ▎◥ ◤▉ 隸屬★單位:中央情報局 (bbs.e-cia.net)  ▉╰┼情局▉ ◣
靠!跟智障一樣..= =
2006-01-09 05:05:46 UTC
這到底有啥好吵的啊= =

反正原po只要有辦法證明他有購買過...

就好啦....可是如果什麼證明都沒拿出來...

然後怪當初唱片行沒有留資料....

那當初你在購買的時候怎麼沒有硬要唱片行留下你的資料呢?

之前沒有想到的....事後才在放馬後票...

整個很不推啊.....

總而言之....還是祝福原po吧~

◆ From: 218.162.171.183
第8號當舖
2006-01-09 07:30:02 UTC
※ 引述《mrparanoiac (流浪熊)》之銘言:
[...]
服務業本來就應該有應有的態度
大眾態度差 員工素質差本來就不是一兩天的事 也是大多數人都有過的經驗
我想原PO應該是氣 我單據弄丟是我粗心
但你店家有沒有用應有的服務來幫助消費者想辦法解決問題

大眾玫瑰合作後更是爛的比照辦理 CD賣比人家貴就算了
1/6下午三點去問預購到了沒 愛理不理 還硬要理直氣壯"全省到貨都沒那麼快"
真的很想跟他說中部兩點就到了 在甩他兩巴掌 重點是---愛理不理

我相信弄丟單據的人不會只有一兩個
我個人是認為預購這種東西再不用電腦KEY檔管理 是一件很沒效率的事情
: 店員要有素質,消費者也要有素質才行
至於這句 我覺得莫名奇妙
什麼叫做消費者素質?? 弄丟單據叫沒素質??
就算今天我跟店員爐 只要我不偷不搶 不惡形惡狀 哪裡有錯??
[...]
~~~~~~~~~~~~~~~~~~~~~~~~~~~~~~~~~~~~~~~~~~~~~~~~
這請你放心 耗盡心力的這種情形 不會在大眾玫瑰出現
: 進而影響了對一般大多數消費者的服務
大眾玫瑰 根本也沒有什麼服務可言
[...]
請問你有在現場嗎??
還是你是擲筊 知道原PO是奧客阿
這樣叫奧客 請問你有沒有看過餐飲業 百貨業 金融服務業的客戶 是怎麼要求的?

◆ From: 61.228.183.130
a***@kkcity.com.tw
2006-01-10 17:42:13 UTC
Post by 靠!跟智障一樣..= =
這到底有啥好吵的啊= =
沒辦法啊 有人動不動就說別人 "奧客"
[...]
好笑... 防止消費糾紛是唱片行的事

加上其他家唱片行早有防範此類糾紛的方法
^^^^^^^^^^^^
只能說這家唱片行資訊閉塞 不懂得作生意..
Post by 靠!跟智障一樣..= =
之前沒有想到的....事後才在放馬後票...
沒有遠見的是該家唱片行吧...

連其他家的好制度都不曉得學 真的很...
Post by 靠!跟智障一樣..= =
整個很不推啊.....
總而言之....還是祝福原po吧~
閣下真的是 "言如其名" 啊 哈哈哈
--
┌─────◆KKCITY◆─────┐ KK免/費/撥/接 ◤
│ bbs.kkcity.com.tw │▏電話(1):449◤1999 電話(2):4058-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