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島美雪最新專輯~轉生~11/16發售(試聽)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TENDERNESS
2005-11-02 04:18:36 UTC
SALMON DANCE 好好聽喔...................丌^兀

可是轉生版好像把夜會版裡"類似愛爾蘭踢踏舞"的節奏拿掉了(不要啊........)
難道又要逼我花錢去買日版DVD........

不過我想 等了兩年應該還是不會讓我失望的!
--
※ 引用【loverboymix (建輝)】的話:
: 速報!中島美雪最新大碟「轉生」11/16發售!(試聽/歌詞中譯)
: 夜空中航行在水之軌道的時光列車、空間方向顛倒的幻象飯店,一段為拯救愛人不惜被遺
: 忘的浪漫幻想故事,都在中島美雪音樂舞台劇夜會第十三回「24:00抵達0:00出發」中展
: 開。輯錄「24:00抵達0:00出發」十一首精選曲目,中島美雪將於今年11月16日發售最新
: 專輯「轉生」。
: 收錄的歌曲「生命的接力」也將是富士電視台今年11月預定播放的特別單元劇「女之一代
: 記」主題曲(宮澤理惠、米倉涼子、天海佑希主演)。製作人喜多麗子說:「考慮到能表
: 現出這齣戲宏大的世界觀而不遜色的歌手,內心就浮現出中島美雪的名字。」
: 「生命的接力」(音樂舞台劇夜會版影像試看):http://tinyurl.com/c3cmw
: 這張專輯集合了中島美雪長期合作班底、洛杉磯O'Henry Sound Studios錄音室一流音樂
: 人攜手製作,包括:鼓手Vinnie Colaiuta(合作對象包括:Sting、 Tom Scott、
: Christina Aguilera等。)、 貝斯手Neil Stubenhaus (合作對象包括:Patti LaBelle
: 、Barbra Streisand、Natalie Cole、Luther Vandross等。)、鋼琴Jon Gilutin(葛萊
: 美獎得主;合作對象包括:Aretha Franklin、Carole King、Celine Dion等。)、吉他
: 手Michael Tompson(合作對象包括:Babyface、Faith Hill、安室奈美惠等。)、混音
: 師David Thoener(合作對象包括:Santana、Matchbox Twenty、Bob Dylan等。)。加上
: 製作人瀨尾一三為所有曲目編寫具有安定感的編曲,相信中島美雪這張最新大碟「轉生」
: 又會是一次成功的出擊。
: 曲目一覽:
: 1.遺失物預所/遺失物保管處
: 2.歸者/給有家歸不得者
: 3.線路外風景/線路外的風景
: 4.帶/莫比爾帶扭曲著
: 5.?/FORTUNE COOKIE
: 6.闇夜/夜晚的TABLE
: 7.我祖國風彼方/我的祖國在風的彼方
: 8.命/生命的接力
: 9.?/MIRAGE HOTEL
: 10.?/SALMON DANCE
: 11.無限.軌道/無限.軌道
: 10.?/SALMON DANCE 夜會版本試聽請至(所有曲目中譯/封面):
: http://blog.yam.com/honkwun/archives/604108.html
--
 ▎◣˙◢◣˙◢▉ 情報員標號:61-231-36-38.dynamic.hinet.net ▉├┼┤ ▉ ◤
 ▎◥ ◤▉ 隸屬★單位:中央情報局 (bbs.e-cia.net)  ▉╰┼情局▉ ◣
建輝
2005-11-02 05:45:55 UTC
http://blog.yam.com/honkwun/archives/604108.html

※ 引用【zehtra ( TENDERNESS)】的話:
: SALMON DANCE 好好聽喔...................丌^兀
: 可是轉生版好像把夜會版裡"類似愛爾蘭踢踏舞"的節奏拿掉了(不要啊........)

大家都猜對了 就是踢踏舞
試聽的最後有出現 應該是綜合搖滾唱法而非拿掉

: 難道又要逼我花錢去買日版DVD........

專輯版唱法跟編曲都有異動 甚至有些曲目有夜會版沒有的歌詞

如果你買DVD「24:00抵達0:00出發」的話 有28首歌
而且你會在謝幕時看到美雪穿高叉的寶藍洋裝跳踢踏舞

買了不用擔心看不懂 我有整齣的翻譯可以給你

--
 ▎◣˙◢◣˙◢▉ 情報員標號:NK219-91-64-48.adsl.dynamic.apo ▉├┼┤ ▉ ◤
 ▎◥ ◤▉ 隸屬★單位:中央情報局 (bbs.e-cia.net)  ▉╰┼情局▉ ◣
建輝
2005-11-02 13:58:17 UTC
※ 引用【bzcrash (青炎)】的話:
: 這張會有台壓嗎?

沒有

: 還是依舊只能買日盤?

--------

據說台北某店第一批貨已被訂光
建輝
2005-11-02 18:47:32 UTC
[...]

關於日版DVD夜會13「24:00抵達0:00出發」

http://www.yamahamusic.co.jp/nakajima/ycbw10002.htm

劉黎兒有一篇文章寫過她現場看這齣舞台劇的感想
文章裡面提到了新專輯的歌「鮭魚之舞」(「SALMON DANCE」)和與「線路外的風景」

鮭魚男女/◎劉黎兒  (20040208)

日本人在正月第一次做的事幾乎全部都加上「初」字,首次入浴為「初湯」,大年初一、
初二做的夢是「初夢」,初夢能判一年吉凶,第一次化妝是「初鏡」,類此不勝枚舉,像
是初寫真、初電話等,首次致詞為「話初」、流淚為「泣初」,那看來一年都會哭,所以
是「初笑」比較好。我剛來日本時對於什麼都加「初」很興奮,不過一年真的什麼都能從
頭來,像是處女般地凡事初體驗,實在不錯;今年我的「初觀賞」是中島美雪音樂劇加上
朗讀劇形式的「夜會」。

中島美雪的「夜會」今年是第二十次公演,因為她主唱NHK紀錄片的主題曲「地上之星
」創下連續四年都在排行榜的長銷新紀錄,中島美雪迷愈來愈多,「夜會」雖然公演一個
月,但是門票是瞬間售罄的白金票,不過我是詩歌女神美雪的粉絲的消息從台灣傳到日本
,日本的美雪迷居然邀請我去觀賞「夜會」,網路的力量實在驚人,讓我有了今年的「初
感激」;「夜會」過去都是年底的盛事,今年首次在正月公演,美雪說不是自己想穿「振
袖」公演,是因為劇場的檔期,她原本也想好好睡覺過個「寢正月」,這麼說,才讓我想
起這位已經年過五十的女人,是位姑娘,還有穿「振袖」和服的特權,以及她是以愛睡覺
聞名的,用日本俗諺說是睡到床板都下陷的程度呢! 「夜會」從第七次開始便全部是為
舞台演出而重新寫的新曲,連音樂也全部新作,像是這次為了夜會便作了三張CD份的曲
子;而且美雪還自己擔任腳本以及製作,這大概是作為整體的表現者的一種究極的嘗試;
今年的主題是「24時著 ○時發」,一看便知道與車船有關,沒錯就是與鐵路有關,劇
本身與宮澤賢治的「銀河鐵道之夜」的形象是重疊的,所以是「夜會流銀河鐵道」,賢治
的童話是貧苦孤獨的少年與為了拯救自己而溺死的好友,在夢中搭上了環遊星座列車,而
與死者共遊宇宙的奇幻物語;美雪的劇中,搭上電車的是返鄉才能獲得新生的男女,所以
在抵達的同時,又開始出發,是一種再生的寓意。

夜會裡的軌道,是人生的軌道,也是擠著想要回到自己誕生的地方產卵的鮭魚的河川的軌
跡;美雪是北海道出身的,所以對於鮭魚這種特性尤其熟悉,她說「鮭魚平均在生後四年
會回溯到自己出生的河川,而且不會找錯,產卵後結束一生,牠們銀色的身體染成紫紅求
偶色,回溯源流之旅,也可以看成是尋死之旅,但是即使牠們的身體在河川上游的石頭縫
隙間,因為耗損不堪而告斷氣,但是牠們的靈魂一定也會從卵孵化成小魚而開始游向大海
去」,所以她是將鮭魚的生命旅途寄託在「銀河鐵道」,牠們的水路的轍轉,便是主角命
運的選擇。

美雪發揮了她固有的慈悲來照顧所有拚命持續旅程的靈魂,然後每個人都可以重新轉生無
數次,然後又一起前進、奔走,雖然有些軌道是被鋪好的,雖然人都會想要拒絕被決定的
人生,雖然有些人生是無從選擇的,但是人還是想要自己選擇,想眺望軌道外的風景,或
許發現一條已經腐朽長草的廢線才是自己的人生;軌道有盡頭,但是盡頭也是下一個人生
的開始,要有消失、喪失,才有新生,所以她的劇中的女人是讓自己所愛的男人忘記自己
,才能拯救男人的生命,變成不相識的男女又開始一個新的邂逅。

美雪是看鮭魚而有所思的女人,我覺得她的母性愈來愈強,如她所說的「我還沒放棄當女
人」;讓我想起我看過一篇非常喜愛的小說「看鮭魚去」,是內海隆一郎寫初老的男人去
北海道看鮭魚回溯,因為他年輕時的一位女人常常會訴說回溯的光景是「無數的背鰭刺穿
河面猛然前進,即使在水中插上竹竿,也會照常移動而不會倒下去,鮭魚群是如此密集、
擁擠,還有擦過岸邊回溯的巨大的魚影」,河川像是全般都隆凸起來,鮭魚從河口逆流而
擠過來,好幾層相疊的背鰭,那種拚命的生理以及散發出的荷爾蒙,連河水都腥臭起來。

看鮭魚的男人是因為戰爭而變成半個精神上的廢人,但是他也因為回溯到那女人的家鄉的
北海道,才知道那女人返鄉為自己生了一個已經長成人的孩子,同時也讓一個無家可歸的
少女黏上自己,像是換得另一條新生的小魚,所以不僅是女人,連男人也應該自己胸中有
能回溯的河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