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BZCATS~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Antichrist War
2005-05-05 08:46:35 UTC
※ 引述《***@163.22.16.9 (巢)》之銘言:
: 為啥你可以聽了B'z,其他的搖滾樂還聽的進去阿~

那為什麼可以吃了飯之後,還吃的下麵啊??

--

* *
* *
╰◣◣◢ ◢◢《不良牛免費撥接→電話:40586000→帳號:zoo→密碼:zoo》 ◣◣◢ ─╯
只是小咪just kitty
2005-05-05 09:55:37 UTC
※ 引用【***@bbs.badcow.com.tw (Antichrist War)】的話:
: ※ 引述《***@163.22.16.9 (巢)》之銘言:
: : 為啥你可以聽了B'z,其他的搖滾樂還聽的進去阿~
: 噴
: 那為什麼可以吃了飯之後,還吃的下麵啊??
阿...被開了個標題討論 真不好意思...
既然Tak178問了 我就回答了^^"'

其實我一開始聽日音並不是從B'z開始的
小時後跟著大人聽 80's偶像 中森明菜,酒井法子,松田聖子...等
小六要上國中的時候 因為日劇剛盛行 聽了很多日劇主題曲
才真正認識到90's的流行歌手 如 中島,松任谷,竹內 三女王
井上陽水,濱田省吾,辛島美登里,小田和正,C&A,杏里...等
B'z也是那時候才認識到的 93年出Alone時
還有Mr.Children ,ZARD以及其他Being歌手(那時候正好是Being全盛期)

國中那時候其實我最迷的是 小室家族的舞曲風 他們的東西我都會買
後來是上了高中 加入熱音社 才比較開始想好好了解日本的搖滾
從70's的搖滾始祖Boowy,X JAPAN 到地下視覺系搖滾La'cryma Christi...等
剛好日本那時候流行視覺系搖滾 在熱音社看到有一個社員很迷LUNA SEA
所以想自己也要挑一個最喜歡的日本樂團當做我的最愛 好好的來迷一下:P
想一想覺得B'z的歌好像我接觸的最多 也比較喜歡他們的風格
就決定要好好收集了解他們 (那時候是97年他們出Calling的時候)
高中的時候因為如此 也是我最迷B'z的時候 看到他們的東西什麼都很想買
也開始上網找資料 越聽B'z越覺得他們實在很有才華 所以就一直聽到現在
跟他們同屬的Being歌手也是 讓我覺得很耐聽 所以在我陸續一路聽來的日本歌手中
我選擇了B'z跟其他Being歌手當做終身的偶像^^

但那不代表我覺得其他日本歌手 是不及他們優秀的
事實上日本比較知名的歌手或團體我都有聽過 也都很喜歡欣賞佩服他們
只是比較沒時間特別去收集東西 或是討論而已~
當我喜歡一樣東西 我會很想深入地去研究了解它
日本音樂很有變化 隨時都有新東西 各有特色跟優缺點 兼容並蓄
這也是我會聽日音那麼久 跟家裡總是一堆日本CD的緣故^^ 就是如此而已
--
離開 那些話題 不需要別人決定
我可以背起行李 帶著夢想去旅行

<離開>---蕭薔
--
 ▎◣˙◢◣˙◢▉ 情報員標號:218-166-127-252.dynamic.hinet.net ▉├┼┤ ▉ ◤
 ▎◥ ◤▉ 隸屬★單位:中央情報局 (bbs.e-cia.net)  ▉╰┼情局▉ ◣
Dreams Come True
2005-05-05 04:50:38 UTC
※ 引述《***@cia.hinet.net (只是小咪just kitty)》之銘言:
[...]

怎麼感覺這篇像是偉人一生的自傳評論XD

[...]

BzCats是不是就是ptt being版SHISUKO版主阿?

!!大好!

◆ From: 140.115.17.3
日 !!
2005-05-05 15:55:21 UTC
Post by Antichrist War
: 為啥你可以聽了B'z,其他的搖滾樂還聽的進去阿~
其實你這個問題就像
為啥你被公幹之後還敢來這個版是一樣的道理
--
┌─────◆KKCITY◆─────┐ ◢ ╱  想要成立班系社團站台嗎?
│ bbs.kkcity.com.tw │ █▉ ─ KKcity即日起開放BBS站申請囉!
└──《From:218.170.54.203 》──┘ ◥ ╲ 免程式技術、硬體成本的選擇!!
2005-05-11 14:08:53 UTC
※ 引述 ***@bbs.wretch.cc (Peace of Mind) 的銘言:
: ※ 引述《***@163.22.16.9 (巢)》之銘言:
: > 為啥你可以聽了B'z,其他的搖滾樂還聽的進去阿~
: tak178=Tak178
: 哈
: 以為換了ID就又開始興風作浪嗎
: 要出名也不是這樣出名的
: 網友們不要因為這樣又戰起來了 (茶~~)

我要澄清,我跟tak178是不同人阿~
還是老大最棒~

--
※ 來源:‧暨大國企國王企鵝站 163.22.16.9‧ ※
[FROM: 220-141-117-238.dynamic.hinet.net]
hyde
2005-05-12 16:49:06 UTC
恩 松本的吉他 的確是不錯的 也是少數能站上世界舞台的日本吉他手
不過個人已經很久沒碰日本音樂了 最近好像已經不流行樂團了? 0.o?

其實喜歡聽band的 應該是要多多去接觸一下西洋的東西
本來個人一直聽J-rock (從幼稚園開始聽日本卡通歌一直接觸日本音樂到大學= =")
上大學後 玩團才開始接觸西洋的音樂 也讓接觸的音樂更加的多元化

西洋音樂有很多日本音樂沒有的元素 像是編曲的感覺就很不一樣
後來最著迷的 應該是屬speed metal 速度金屬 classic metal 古典金屬
以及symphony metal 交響樂金屬 之類的音樂
這幾種類型有個共通點 就是會有華麗的吉他技巧 高音主唱 以及融入古典樂要素的
旋律 X-Japan即類似此種樂風

歐美一些經典團 像是 ANGRA Stratovarius Rhapsody Symphony-X 等等
都有許多值得一聽的經典阿

而且在歐美的市場裡面 Metal 一直有一定的地位 所以團如果沒有解散 會一直不斷的
出新作品 以及出現新生代的樂團

我絕得日本這方面 就真的跟歐美差很多 太商業化了 以致於在樂團不流行的時候
一堆團體就消失在市場上了 = ="" 不能持續的堅持 實在是很可惜....

不過話說回來 當初在聽J-rock的 大概接近8成是女生吧
要女生去聽 西洋的Metal 好像不是很能接受的樣子
畢竟西洋團的長相 都比較 "實力派" 撲 ......

: 蠻佩服這位大大的 小弟也是很喜歡日系搖滾 最愛的也是B'z^^"
: 因為聽了一些日系的音樂後 覺得B'z的東西比較吸引我
: 有一陣子倒是真的覺得日本沒什麼人能比的上他們
: 大概是那時候盲目崇拜的關係吧
: 現在學了吉他 組團練過後 就沒那種觀念
: 不過還是比較喜歡松本的東西
: 因為喜歡所以去研究了一下他彈的東西的內容
: 感覺他所追求的是fusion(融合音樂)
: 但是跟西洋一樣彈Fusion的樂手比較
: 東西所給人的感覺卻又不一樣
: 這讓我更加喜歡松本 甚至以他為目標努力練吉他
: 日本人的音樂 真的很特別 每首歌的音樂都做的很精緻
: 連細微的部份也會要求 這是讓我很佩服日本人的地方
: 而且就如BZCAT大所說的 各有特色
: 學習不同人的思考模式 都能學到很多新東西
: 雖然就學習音樂來說 西洋才是發起源
: 但比起西洋音樂 我會比較喜歡學習日系音樂
: 因為我喜歡那種樂風
: ps:以上是小弟看到這篇文章後 突然有的感觸^^"
: 順便宣傳一下小弟自己的B'z家族
: 希望同好們能多交流
: http://tw.club.yahoo.com/clubs/BZ-LOVER/

◆ From: 84.81.92.81
hyde
2005-05-15 12:56:59 UTC
: 我個人並不排斥西洋音樂 畢竟樂團這種東西也是從歐美發起的
: 個人感覺日系跟美系所注重的東西不一樣
: 除了內容外 歐美注重的是技巧 日本注重的是節奏的變化性
: 所以日系歌的節奏幾乎都很複雜(練過幾首日系的歌之後的感覺^^")

那可能是因為你沒練過 或是對 progressive metal , symphony metal, fusion
這些類型的西洋音樂不熟吧 這些音樂類型 都是特別強調節奏變換的
舉例來說 像progressive metal 的天團 Dream Theater
symphony metal 的Rhapsody 編奏出氣勢磅礡的交響樂金屬
Fusion G3之流 的吉他演奏

聽過這些 才會知道什麼叫複雜的節奏 :P.....
變拍 反拍 拆解 這些節奏技巧 反而很難在日本band中 欣賞到
畢竟歐美多的是科班出身 技術本位的樂手
(歐洲很多玩MATEL的樂手 都是正統古典樂科班出身的= ="" )

日系真正比歐美重視的 或是說 日系歌曲的強項 我覺得 是歌詞 = =""
日系歌的歌詞 很多都寫的不錯 歐美的歌詞 都比較直接
日本的歌詞 比較有意境

and 歐洲的metal 和 美國的 metal 其實是差很多的
個人比較欣賞歐洲 融入古典樂 及歌劇式的metal
總之 光metal的分類 就有10多種

此外 跟metal強調 嚴謹的編曲 以及高超的演奏技巧比起來
另一個同樣走技術極端 風格卻完全不同 強調隨性感覺 多樣化演奏技巧
的 fusion 跟 jazz
也是相當直得欣賞的樂風 (通常都走 單純的樂器演奏路線)

然而 這兩種樂風 在日系的市場中 都是少見的
也是日系樂團 在發展上的一個缺憾

: 感覺應該是因為地域的不同 用來營造出想要的感覺的方法不同
: 所以兩邊才會有所差異
: 如果就市場方面而言 歐美的接受度比較高 這點我贊同
: 日本則次之 但應該也沒差多少
: 會造成樂團沒落或許還有很多不為人知的原因也說不定
: 這個就得深入研究才會了解 我並沒研究那麼深 所以不是很清楚^^"
: 總言而之 每個人審美觀不同 喜歡的東西也不一樣
: 所以會有很多不同的東西出現
: 既然出現 那東西就一定有它存在的意義
: 我是這麼認為的^_^

◆ From: 84.81.92.81
只是小咪just kitty
2005-05-16 02:01:05 UTC
※ 引用【***@bbs.wretch.cc (~松本浩志~)】的話:
: ※ 引述《***@ptt.cc (hyde)》之銘言:
[...]
我知道兩位都在討論很有意義的話題
但是麻煩換一下標題好嗎?^^
因為討論內容已經與我BZCATS無關了~
謝謝配合

--
離開 那些話題 不需要別人決定
我可以背起行李 帶著夢想去旅行
離開 那些話題 明天不再有意義
我也還是我自己 也期待幸福降臨 如此而已

<離開>---蕭薔
--
 ▎◣˙◢◣˙◢▉ 情報員標號:218-166-138-74.dynamic.hinet.net ▉├┼┤ ▉ ◤
 ▎◥ ◤▉ 隸屬★單位:中央情報局 (bbs.e-cia.net)  ▉╰┼情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