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個買唱片的問題..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我找到GIVING了!
2007-01-22 04:09:12 UTC
請教大家,我記得以前日本唱片要賣台壓版的話,必須在日本發行後先
進貨到台灣30張唱片,然後過了三個月才能賣台壓版
這30張唱片是日本原版,但會比日本標價便宜很多,現在還是這樣嗎?

我以前曾經請玫瑰唱片幫我跟台灣環球訂這種版本的唱片,一片訂價3000日幣的
唱片,到玫瑰唱片去拿大概才500元,如果經由其他賣航空版的唱片行訂購,
好像要接近1000元,差很多。

但問題是...我印象中有一次我也這樣做..但太晚跟玫瑰唱片講..他們說作業不及
不能訂了(假設歌手三月出片,他們都一月下訂單,而我是二月才去訂)

我想問的問題是...台灣有哪幾家唱片比較有在幫人家訂這種的?
佳佳有嗎?或者他們賣的都是航空版?我家附近有法雅客,不知道他們能不能幫我跟
台灣環球訂喔?

我想買德永英明2月28日發行的DVD,訂價14,700日幣,如果這次我還是透過某些
專賣日本航空版的唱片行..那我大概要省吃儉用很久很久..所以想跟有經驗的人
請教一下喔~~~謝謝~~~

◆ From: 218.170.26.205
FRUITS CLiPPER
2007-01-22 04:41:57 UTC
※ 引用【***@ptt.cc (我找到GIVING了!)】的話:
: 請教大家,我記得以前日本唱片要賣台壓版的話,必須在日本發行後先
: 進貨到台灣30張唱片,然後過了三個月才能賣台壓版
: 這30張唱片是日本原版,但會比日本標價便宜很多,現在還是這樣嗎?

基本上現在沒有這種規定
很多台壓版都是跟日本版同步、或是在一週內發行的

[...]

您說的這種是台灣環球直接跟日本環球專單進口的「代理進口版CD」
因為是直接跟原廠進口,所以價錢會比一般的平行輸入版便宜
但受限於市場、版權等問題,並不是每一張作品都會有代理進口版

: 我想問的問題是...台灣有哪幾家唱片比較有在幫人家訂這種的?
: 佳佳有嗎?或者他們賣的都是航空版?我家附近有法雅客,不知道他們能不能幫我跟
: 台灣環球訂喔?

若是唱片公司引進的代理進口版,「原則上」在任何唱片行都可以訂
但因為專單進口有其時效性,通常在日本發行好幾個月前就截止了
若是店家沒有多訂,很難有機會訂到想要的商品

: 我想買德永英明2月28日發行的DVD,訂價14,700日幣,如果這次我還是透過某些
: 專賣日本航空版的唱片行..那我大概要省吃儉用很久很久..所以想跟有經驗的人
: 請教一下喔~~~謝謝~~~

建議您先與環球唱片電話確認他們這次是否有進口這張作品的代理進口版
若是有,您可以到一些專營日本CD的唱片行(如95、佳佳)詢問是否有下單
若環球沒進,就只能買平行輸入版了

或是您有信用卡的話,也可以參考日本Amazon.jp的網路購物,預購有75折優惠
http://www.amazon.co.jp/exec/obidos/ASIN/B000LXGU6O/

--
 ▎◣˙◢◣˙◢▉ 情報員標號:122-126-34-115.dynamic.hinet.ne ▉├┼┤ ▉ ◤
 ▎◥ ◤▉ 隸屬★單位:中央情報局 (bbs.e-cia.net)  ▉╰┼情局▉ ◣
carole
2007-01-24 11:58:15 UTC
※ 引用【Kotaro (FRUITS CLiPPER)】的話:
[...]
上次訂了Rain在日本發行的單曲,台灣由環球代理
居然比一般水貨來的貴.......
所以如果歌手本人不是原本就屬於代理公司旗下的話
代理進口盤的價錢反而高

[...]
就我所知,台灣的代理公司消息都給的很晚
所以常到日本快發行了,代理進口盤才出現可以訂的消息
所以我通常都去佳佳,跟店家注明,請他幫我
有代理的拿代理,沒代理盤的話才拿水貨
通常只要唱片公司有出代理盤,佳佳都會拿代理盤給我
九五則不一定,尤其是熱門的歌手,都要用排的,訂的人多,數量不夠,就只能拿水貨了
[...]
 ▎◣˙◢◣˙◢▉ 情報員標號:218-167-72-17.dynamic.hinet.net ▉├┼┤ ▉ ◤
 ▎◥ ◤▉ 隸屬★單位:中央情報局 (bbs.e-cia.net)  ▉╰┼情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