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y poly rag bear - straw,water,pinstripe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後來 我們都解了
2005-07-30 02:21:18 UTC
Roly poly rag bear,取字面意思即是圓滾滾的布偶熊,如斯可愛的團名其
樂風亦相去不遠,由擔任主音的田知上美穗子和負責所有樂器及合唱的五十嵐誠
構成的簡單編制,自1998年組團以來閒雲野鶴的低調態度並不像其他獨立樂團一
樣熱衷現場演出,反倒潛心於宅錄創作多些。在日本indie pop清新樂派仍方興
未艾的2000年發表首張專輯john's running後便無聲無息的呈現半引退狀態,相
隔三年待圈中不再如昔日活絡,roly poly rag bear才轉投廠牌abcdefg並推出
大獲好評的ryan's favorite。不知道是否因為換了新東家後有較安穩的創作環
境,roly poly rag bear旋即於隔年發表接續作straw,water,pinstripe,較前
作更為精進圓潤的表現,不啻是為日系花草帶來久旱中的甘霖。

同時深受復古soft rock和teenage fanclub、BMX bandits等guitar pop樂
團以至荒井由實一類日本七零年代女唱作人影響的roly poly rag bear,最大特
色無疑是主唱美穗子那把清亮略帶沙啞的嗓音還有羞澀的咬字方式,搭著清爽宜
人的neo acoustic曲風,所到處皆如覆上一層懷舊的撲鼻香氣。首曲green順滑
的synth音色和悠然的假日氣息像是少女版的swing out sisters,輕快爽朗的
someday則似「吹奏樂」時的advantage lucy般討喜;rainy恰如其分帶來一場午
後細雨,而 faraway緩緩飄盪的無垢鍵琴又為喜歡空氣公團的樂迷多提供另一選
擇。然而最大驚喜,莫過於由五十嵐誠主唱的sentimental bus和water pins-
tripe,黯淡落寞的傷懷儼然重現mugen時期sunny day service的迷人風采,更
有趣的是他的歌聲簡直和美穗子同出一轍,逼得人非得將「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的肉麻形容套用在他們身上,其畫龍點睛之妙就如ben watt之於everything but
the girl一樣。流轉唱盤,翻看roly poly rag bear如詩般雋永的歌詞,除了發
出像water pinstripe曲末那句「幸」的感嘆外,夫復何求。

--
 ▎◣˙◢◣˙◢▉ 情報員標號:218-161-2-77.dynamic.hinet.net ▉├┼┤ ▉ ◤
 ▎◥ ◤▉ 隸屬★單位:中央情報局 (bbs.e-cia.net)  ▉╰┼情局▉ ◣
zerent阿克
2005-07-30 05:14:23 UTC
這個團體的專輯
貴族唱片有代理
http://www.noblemusic.com.tw/
點選品味音樂選項
然後就看的到囉
且可以試聽
雖然只有三首歌
而且試聽時間蠻短的
不過大概可以知道曲風走向囉 ^^
※ 引用【scoobie (後來 我們都解了)】的話:
[...]
 ▎◣˙◢◣˙◢▉ 情報員標號:210-64-213-72.adsl.dynamic.seed ▉├┼┤ ▉ ◤
 ▎◥ ◤▉ 隸屬★單位:中央情報局 (bbs.e-cia.net)  ▉╰┼情局▉ ◣